小生默宿☆給小姊姊們請安啦

《晝夜-過去》

小生的第一次獻給各位讀者姐姐、哥哥,新手上路,請多包涵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晝夜-過去》這是小生自創
生於大企業世家的兄弟二人-夜矢和晝矢,是怎樣從陌生人變成彼此的依靠呢……

我和夜矢是雙胞胎,我倆出生在同一個家庭、同一個時間,但除了外貌,我們沒有任何共同處,我自幼就體弱多病 課業不行,體育不行,而且還是個生活白痴,唯一讓我自傲的是我的藝術細胞,無論繪畫還是音樂,對我來說都是輕而易舉。夜矢恰好與我相反,個性活潑開朗,每次考試總是班上前幾名的高材生,體育課總是吸引眾人的目光,做什麼都易如反掌…所以我非常討厭他。

我們出生在繼承家族的背景下,為了將來繼承家業,從小就被迫學習各項技能…「哈哈哈,夜矢果然優秀,不愧是我的兒子」「父親您過獎了」「哈哈哈,這麼謙虛懂事,晝矢也該像夜矢看齊!別整天拿著畫本」父親大人笑著摸著夜矢的頭對站在一旁的我說「嗯……」我抱緊了手中的畫冊點了點頭「回答呢!」父親怒斥著瞪了我一眼「是…父親大人」「嗯,對了夜矢啊……」。每次都被拿來和夜矢比較,每次都要被這樣數落一番,我果然最討厭他了,如果沒有夜矢…說不定我就不會遭遇這樣的對待了。

「喂!小夜你躲到哪了!」「紫炎哥哥怎麼了」我拿著畫本經過長廊時碰巧遇上來家裡玩的如月紫炎,紫炎哥哥是和家族企業合作的「銀月企業」的董事長之孫,比我和夜矢大了四歲,經常來我們家玩。「小晝有看到小夜嗎」紫炎看到我笑了笑「找他做什麼」我冷冷的說「我們在玩捉迷藏,要加入嗎」「不要」「欸~好冷淡啊」「沒有其他事的話,我要走了」我轉頭走向我的房間「小晝,等……」正當紫炎追過來要挽留我之時,一個女僕匆匆忙忙的跑了「紫炎少爺,不好了,夜矢少爺他……」夜矢…又是他,令人厭惡的名字,我加快了腳步,片刻都不想待在這「夜矢少爺從樓梯上摔下來了!您趕快過去看看吧」「嗯!」紫炎隨著女僕一同跑去看從樓梯上摔下的夜矢有無大礙,我停下了腳步「欸?為什麼…全身在發抖,眼…眼淚自己…」我伸手撫上自己的臉,濕濕的,眼眶自動流下淚珠…究竟是為什麼,當時的我一點也不明白…
「啊哈哈,害大家操心了,只是小擦傷而已」「啊,真是的,小心一點啦」「紫炎哥哥,抱歉啦」原來只是擦傷啊…躲在房門外的我悄悄鬆了一口氣,誒?這時候不是應該希望他受重傷嗎…我不是最討厭他了嗎…

18歲那年,我決定出國留學,到歐洲研究藝術,然而……「不行。」「為什麼!父親大人,我…」「你必須留下來繼承家業,因為你是白家的子孫,是我的兒子」父親毫不猶豫的答案刺上了我的心頭「夜矢更優秀,讓他繼承的話…」「夜矢可以自己開創更好的事業,你以為你靠藝術能成什麼大事!」「可是,父親大人,這是我的夢想啊…」啪-----狠狠的一掌落在我的臉頰上,撫上那紅疼的臉,我閉上了嘴「我是不可能讓你走藝術這條路的」父親冷冷的哼了一聲背向我,「唔……」我忍住繼續反駁的衝動,氣憤的衝出書房「啊…」撞上了站在門口的夜矢「晝矢……」「哼…」我咬著牙跑走了……為什麼!為什麼!為什麼偏偏是我……

黑夜從夢中驚醒,起身走向窗邊…啊……因為壓力和虛弱的關係,頭髮都白了呢,看上去灰灰的,多狼狽啊…近視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深,桌上疊得高高的書,貼滿了大大小小的書籤,為了夢想,我是多麼努力的學習我不拿手的外語,一切的一切,瞬間變成了泡沫幻影,披上外衣,踏上頂樓的陽臺,晚風在耳邊呼嘯,月亮高掛卻被雲朵遮蓋而模糊不清,「就這樣……一死了之吧…」這樣的念頭浮出,將身體重心往前,希望結束一切,忽然……「晝矢!」一個拉力將我拉回,重重的壓上後方的人「夜…夜矢!你幹嘛啊!」我站起身大喊「你才幹嘛咧!」夜矢也氣呼呼地對我大吼,之後除了沉默還是沉默……
「你…可以去留學了……」夜矢打破了僵局,「誒?」我不解的看向夜矢「我說!你可以去歐洲研究藝術了!」夜矢大聲的說「怎麼…可能…」「我和父親說了,由我繼承家業」我大驚,夜矢居然為了我去說服父親,「我跟父親說,讓你出國留學,我會連你的份努力的,還有…」「嗯?」「我知道…我們兄弟關係一直很不好,我也不想繼續這樣,如果你對我哪裡不滿,就直說啊!」眼前這個同我一樣18歲的少年,在我眼裡卻像鬧彆扭的小學生,「噗……」我笑了,「你…笑什麼啊」「夜真可愛」「什麼啦!」「沒事沒事」「真是的…我這樣幫你,沒道謝就算了居然還笑我」「我沒有啊……」從來沒有這樣跟夜矢談話,這十八年來的恨意煙消雲散,我有這樣的弟弟真好,感動的流著淚,我對夜矢笑了笑「所以給我道謝啊!」夜矢一副高高在上的說「嗯,謝謝你,夜」我走上前抱住夜矢「我們和好吧…」我說,「嗯…」「夜……最愛你了」「知道啦!真是……」

评论

热度(5)